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江门】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一行访问台山

时间:2018-11-22 来源:台山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2.座谈.JPG

座谈

3.参观江湛铁路(台山)站.jpg

参观江湛铁路(台山)站

  【广东侨网讯】2018年11月16日,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一行30多人前来台山,进行访问交流,受到了台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白云,副市长张慧琳,以及市委统战部、外侨局、侨联、新宁杂志社等部门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市府大院会议室的座谈会上,李白云在讲话时说,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虽然成立时间短,但都是由著名的侨领组成,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侨社。李白云向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一行介绍了台山的近况。她说,台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随着粤港澳大桥和黄茅海大桥的建成开通,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是一个投资置业的好地方。同时,衷心感谢每一位海内外侨胞,正是他们的努力拼搏奋斗,台山才有了“中国第一侨乡”的美誉,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台山发展和建设,多回台山探亲访友、观光旅游和投资置业。 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创会主席容艺辉等介绍了创会的初衷,表示会向海外乡亲宣传中国,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海外乡亲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加入大湾区的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圆中国梦作出广府人应有的贡献。

  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一行在市外侨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江湛铁路(台山)站、市工业新城、台城南新区。参观后,大家感叹台山近几年发展迅速,拥有许多优质企业和宜人的居住环境,是一个观光旅游、投资置业的好地方,表示以后会多来台山参观交流,促进台山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发展。

  11月7日,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一行36人到访广东省侨联。广东省侨联常委、联络部部长杨春华会见访问团一行并座谈交流。省侨联联络部副部长王小蕾和广东客属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钟闻东等参加会见,随后参观了广东省华侨博物馆。

  11月8日至17日,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一行分别参加南雄第五届姓氏文化节活动、台山市第七届侨刊乡讯“梅健行奖”颁奖活动、广海(世界)恳亲会,参观了南雄珠玑巷、广州小蛮腰,拜访了韶关市外事侨务局、广府人联谊总会、广州台山商会、澳门广府人(珠玑)联谊会。

  据悉,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于2018年5月底成立,以大纽约华人的广东、广西、海南籍以及东南亚、港澳等30多个广府民系社团为理事单位,属下会员近5000人。该会宗旨为弘扬爱国爱乡、开拓奋斗、包容共济、敢为人先的广府人精神,联络乡亲、沟通乡情,维系桑梓、凝聚力量、造福社会。并致力于建立以侨为本、合作共赢的平台。(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