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河源】市侨联召开 六届四次全委会议

时间:2018-12-12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陈镔超 通讯员 许路 【字体:

  【广东侨网讯】近日,市侨联召开六届四次全委会议。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少军,省侨联人事部部长司芳,市侨联主席李茂辉,法国、荷兰、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尼的侨团侨领,市侨联常委、荣誉主席、委员、顾问及市侨青会、市侨界海归代表出席会议。

  李茂辉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侨联工作情况,并部署了市侨联2019年工作要点。
  司芳代表省侨联向河源市侨联六届四次全委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河源市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当前侨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围绕中心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深化“两个拓展”,推进侨联事业发展;三是大力服务侨界,提高侨联组织影响力;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
  叶少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在海外联谊、招商引资、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做好2019年全市侨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筹侨界资源,助力河源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团结凝聚侨心,密切与侨胞血脉联系;三是讲好河源故事,推动河源市对外文化交流互鉴;四是坚持从严治会,提升侨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求全市各级侨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市纪委驻统战系统纪检组组长黄炳忠,市侨联副主席邬国猷、邓谷香,兼职副主席萧景洋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还召开了新侨工作会议暨侨青会2018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