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佛山】新加坡高层次人才到佛山开展考察交流

时间:2018-12-26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会见钟腾芳博士和邝保华博士.jpg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会见钟腾芳博士和邝保华博士

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黎小明陪同钟腾芳博士和邝保华博士考察佛山市博士创新梦工场.JPG

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黎小明陪同钟腾芳博士和邝保华博士考察佛山市博士创新梦工场

  【广东侨网讯】12月19-21日,经佛山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新加坡站站长钟腾芳博士引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邝保华博士携净水处理及发动机技术项目到访佛山,考察了佛山市博士创新梦工场、三水环保企业,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南海区人才办等部门座谈交流,了解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才落户优惠政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会见了两位博士,并与他们进行交流。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张兵、副调研员黎小明陪同会见。

  李政华常委详细询问了两位博士的专业领域,赞扬钟博士积极履行佛山市引进海外人才工作站站长职责,发挥其在新加坡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为佛山所作的贡献。他寄语两位博士今后携更多新加坡高层次人才回国交流访问,为佛山引进更多海外人才。

  钟腾芳博士表示,以前海外乡亲对故乡的资助多数集中在学校、医院等硬件设施上,但他觉得现在佛山缺的是软件,这包括对人才的培训、企业的意识引导等。今年他受聘为佛山市海外人顾问,他希望能把更多新加坡高层次人才引入佛山,推动佛山与新加坡教在教育、文化、城市管理、经贸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邝保华博士表示,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配套环境,特别是佛山市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支持和帮助让他印象深刻。对佛山博士创新梦工场负责人陈建波院长邀请其携净水处理项目进驻博士创新梦工场表示感谢,他愿意带领其科研团队进驻佛山开展项目研发,希望借助佛山的资源和市场,一展所长,为佛山和环保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廖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