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韶关】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一行到韶关市调研

时间:2019-01-21 来源:韶关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广东侨网讯】1月17日至18日,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一行来韶开展调研。17日下午,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与陈秋彦一行座谈,就韶关市外事工作及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李红军对省委外办关心支持韶关外事和精准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省委外办为韶关创造更多承办国际性会议的机会,推动韶关外事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他同时要求,韶关市各级各部门立足韶关深厚的文化底蕴、交通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省委外办的支持指导下,积极主动谋划一些国际性活动,打开韶关发展的国际空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韶期间,陈秋彦一行会同副市长陈磊,共同为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外事局)揭牌,并前往省委外办挂点帮扶的贫困村——仁化县红山镇新山村调研。据了解,2016年以来,省委外办自筹资金共349.4万元,并申请到各类专项资金119.8万元,帮助新山村完成“强基振兴”项目、饮用水工程建设,支持荷树下、张屋、老虎埂等村小组完成4.5公里村道硬底化改造,建设了太阳能路灯、涵洞桥、文体广场暨学生交通驿站,支持红山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帮扶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种养产业扶持等项目。

  陈秋彦指出通过三年扶贫攻坚,新山村精准脱贫工作成效显著,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镇、村及驻村工作队对标中央、省委对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主动谋划,团结一致,共同发力,寻找更多可促进新山村持续发展的新产业、新动能,带动新山村早日全面脱贫,真正实现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