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深圳】近300个海内外社团将参展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

时间:2019-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国侨网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致辞 乔志 摄

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致辞 乔志 摄

  原标题:近300个海内外社团将参展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

  中新网深圳5月16日电(记者 郑小红)记者从15日在深圳召开的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侨交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已经完成了70%。包括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菲律宾、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近300个海内外社团将参展。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主席吴欢致辞 乔志 摄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主席吴欢致辞 乔志 摄

  侨交会被海内外媒体誉为“侨界第一展”。第五届侨交会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和深圳市汕头商会联合主办,将于8月13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展会面积375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500个,规划政府招商引资、海外国家馆、文化旅游、高新科技智能制造、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新零售及电商六大展区。

  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在致辞中表示,侨商智库成立5年多来,举办了四届侨交会深圳展、两届海外展和相关系列活动,侨交会现已成为深圳、广东省乃至国家侨务工作的平台载体。通过侨交会这个经贸合作交流的平台,将持续营造侨界交流与合作氛围,更好地推动大湾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度融合。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吴欢表示,经过5年的积累沉淀,侨交会已成为深圳侨界的重要品牌活动。第五届侨交会以“聚焦湾区建设机遇,聚集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将有利于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侨界的沟通交流,促进港澳和内地相融互通、经济融合发展。

150多家海外社团组织侨领和华文媒体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乔志 摄

150多家海外社团组织侨领和华文媒体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乔志 摄

  据悉,展会期间将举办第六届侨商峰会,国际潮商经合组织系列活动,第八次深圳潮商大会等。

  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中国-马来西亚经贸交流论坛等海外展等活动今年也将继续举行。

  侨交会是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联合海内外200多家商协会共同主协办,目前,与侨交会建立起合作关系的海内外商协会达600余家。此外,侨商智库国际民间交流中心已在全球设立54个共建中心,其中海外中心40个,国内中心14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