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深圳】深圳欧美同学会举办座谈会 助力海归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18 来源:深圳侨报 【字体:

中国侨网建言献策座谈会现场(《深圳侨报》/柯东波 摄)

建言献策座谈会现场(《深圳侨报》/柯东波 摄)

  深圳欧美同学会举办建言献策座谈会 助力海归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深圳欧美同学会举办“同心战疫之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座谈会,分享海归企业抗疫经验,共同探讨交流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政策落实难点等问题,为海归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出席了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侨联主动作为,团结引导侨胞、海归同心战“疫”,积极做好侨企、海归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想方设法帮助侨企、海归企业解决疫情下发展难题。在当天举行的建言献策座谈会上,深圳欧美同学会的理事会员、市留学生创业园海归创业代表等10多人在畅谈企业碰到各种困难的同时,提出了许多紧贴地气、解决实际问题的好建议。

  深圳欧美同学会理事、康膝生物医疗(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鉴墨认为,受疫情影响,投资机构缺钱投资使融资变难,创业企业将会面临比较大的融资压力。希望政府能向创业企业推介资金实力雄厚的投资机构,通过策划组织路演等活动,帮助企业完成融资。深圳欧美同学会会员、深圳市迈步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功建议,希望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能加快项目的审批速度,帮助企业把受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市留学生创业园办公室主任刘海涛建议,大量的中小企业在深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党委政府能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为本土培养更多未来的龙头企业……座谈中,大家还希望,进一步发挥好深圳欧美同学会人才荟萃、资源汇聚的优势,为来深创业企业搭建更多交流联谊的活动平台,帮助初创企业强化资金链、建立人脉圈,找到合作发展的契机。

  刘昕对大家开足马力推动复工复产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国内、深圳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希望大家能正视疫情造成的冲击和影响,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创新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危中寻找新机遇。同时,依托深圳欧美同学会这个平台,加强会内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在思想交流碰撞中形成智力成果,持续为深圳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市委统战部将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并设法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海归企业茁壮成长。

  当天,刘昕一行还参观了深圳睿心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的成果和如何在战“疫”中实现新突破。 (记者 柯东波/通讯员 张汉江 贾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