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深圳】深圳坪山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成立

时间:2020-06-24 来源:深圳侨报 【字体:

  坪山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成立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周捷) 近日,(深圳)坪山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海归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领导李广明、陈华平、沈华新等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坪山区海归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青铜剑科技集团董事长汪之涵当选首任会长。

  刘昕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坪山区海归协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报国之志融入自身事业、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扎根坪山,奉献深圳,置身全国,放眼世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增强协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陶永欣表示,坪山已成为全市创新资源最为集聚、创新氛围最为浓厚、创新环境最为优越的城区之一,成为海归人才创业的首选地和青年海归创业的友好地。希望坪山区海归协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国际化背景和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据了解,坪山区海归协会首批吸纳了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科研教育等行业领域的116名海归人士,超过95%的会员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仅32.5岁。协会会员均毕业于全球知名院校,并引领各领域前沿,是坪山区极富活力、极具创造性的青年知识群体代表。接下来,坪山区海归协会将强化使命担当,搭建创新平台,发挥海归人才优势,服务海归人才需求,不断团结更多海归人才、凝聚海归才智,共同为“双区”建设以及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