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惠州】学党史办实事,惠州市委统战部助力解决侨资企业招工、用工难问题

时间:2021-07-01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01150337.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50325.jpg

  【广东侨网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惠州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惠侨暖企”的指示精神,聚焦侨资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等方面的问题。

  一是扎实开展深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光弘科技、天宝电子、广东微电、仝达实业等8家侨资企业,了解企业在招工、用工等方面的现状及需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部分侨资企业缺工需求量大,缺工人数维持在3000左右,主要集中在对普工、技工方面的需求;

  二是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惠侨暖企”服务企业招工用工专场座谈会。5月26日,联合市人社局组织惠州学院等6所高职高院代表与16家侨资企业、商协会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促成6家侨资港资企业和高职高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三是打通校企交流合作链条,搭建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由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牵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市侨青会及所辖的侨资企业代表、惠州学院等6所高职高校参与,制订相对固定校企合作联络人手册,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沟通交流,随时随地协商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题,搭建常态化的校企合作联动机制;

  四是发动企业参加线上线下招工活动。配合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开辟“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专区,组织引导侨资企业在网站发布岗位信息,加强与我市高职高校联系,鼓励学生上网参与线上招聘活动。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9场,参与侨资企业40余家,提供优质岗位1000余个,并实时将招聘信息推送到云、贵、川、桂等劳动力输出大省,加强与外省的劳务合作。同时,我部拟于下半年协同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侨资企业专场招聘活动,组织侨资企业参加市人社局组织的各类进校园招聘活动。

  来源:惠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