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东莞】东莞组织侨界代表人士观看抗疫主题电影《中国医生》

时间:2021-07-15 来源:同心网 【字体:

  【广东侨网讯】7月10日,东莞市侨务局举办东莞侨界代表人士观影分享活动,组织在莞侨胞、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和华侨华人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共80余人观看了抗疫主题电影《中国医生》,推动侨界人士加深对伟大抗疫精神的认识,增强对祖(籍)国的认同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凝聚侨心侨力。

  影片《中国医生》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故事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讲述2020年疫情期间白衣“逆行者”的动人事迹。

  影片深深触动了观影的侨界代表人士。3名代表现场分享了观影感受。

  “震撼!感人!真实!”东莞市侨联荣誉主席、加拿大莞商联合会创会会长唐汉良高度评价该片。他表示,影片记录的真实故事,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中担当作为。作为华侨代表,他将积极团结广大海外侨胞,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帮助国外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

  澳大利亚西澳广东同乡会暨总商会创会会长钱桂源表示,影片很好展示了中华民族集体主义精神。中国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局的举动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祖国在抗疫过程中展示出来强大的协调统筹安排能力、强大的基础建设和物资调配能力让人振奋不已。“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接下来,我会向海外人士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东莞故事,让海外了解中国,了解东莞!”钱桂源说。

  法属圭亚那华侨公所原副主席、华侨中文学校校长蔡伟明表示,数月前他刚刚到过武汉,见证了中国抗疫的成功。“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海外华人华侨能感受到祖(籍)国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身边不少海外朋友都感慨,在中国生活是多么幸福、多么让人羡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