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侨乡开平翠山湖成为当地工业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8-11-29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请发广东频道)侨乡开平翠山湖成为当地工业发展新引擎

  图为开平市百亿产业投资八大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翠山湖科技园区会场。新华社记者魏蒙摄

  新华网广州11月28日电(记者魏蒙)28日上午,广东省江门市所辖开平市百亿产业投资八大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分别在其赤坎镇、翠山湖科技园区两大会场举行。总投资逾百亿元的八大重大项目,在当日集中破土动工,为这个著名侨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

  据开平市市长邝积康介绍,开平市凭借江门市承东启西节点的优势位置,紧跟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广东省委“珠西战略”的深入实施,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倾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搭建一流投资平台筑巢引凤,招商引资取得进展,经济发展势头正劲。

  当日破土动工的项目中,包含总投资66亿元的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以及进驻翠山湖科技园的荣群铝业、志特新材料、弘和健康、达豪生物、确美金属、鹏鑫五金、盈光机电等。在这7个投资总额超35亿元的工业项目中,荣群铝业、志特新材料两大投资超10亿元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动工”。

  此前,开平市坚持“以大平台促大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翠山湖科技园,并使其成为开平市最大的招商平台和“工业引擎”。自2009年创建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园以来,翠山湖科技园已累计引进工业项目163个,投资总额达365亿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坚持打造高标准大平台,营造一流投资环境,倾力打造人才高地,翠山湖科技园已从一个工商业基础几乎为零的农场华丽变身成为“宜工宜商宜居宜游”的发展平台。作为广东省级产业园开平翠山湖科技园,这里也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园、广东省十大重点园区、广东省五星级服务园区。继去年成功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纳入江门“5+1”万亩园区后,今年还成功纳入中国开发区公告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