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i深圳”上线 将让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时间:2019-01-15 来源:南方网 鲁力 何雪峰 【字体:

  2019年1月11日,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正式上线。当日,“i深圳”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召开。

  “i深圳”将面向企业和个人提供覆盖市、区、街三级政府的政务服务导航、申办,实现深圳市所有政务服务“应进必进”。目前,“i深圳”已实现一个账号办理所有服务、刷脸认证等功能,首批上线了500多项政务服务和200多项公共服务,包括公租房申请、人才补贴申请、出租车牌照转让等高频政务服务,以及食品扫码查询、公交实时查询、预约挂号等日常生活服务。

  “i深圳”将整合政府服务事项、数据资源,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加突出需求导向、用户体验,“i深圳”致力于让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在现场体验环节,工作人员介绍,“i深圳”最大亮点是针对市民和企业的办事需求,分别设置了“市民通”和“营商通”两个特色页面。

  此外,“i深圳”还将充分利用第三方移动互联网平台,拓展服务渠道,建设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等,并全面对接广东省政务服务APP和“粤省事”。

  鲁力 何雪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