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顺商新年峰会举行 蔡冠深倡议积极参建大湾区

时间:2019-0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字体:



2019第十届顺商新年峰会近日在顺德举行。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的2019第十届顺商新年峰会近日在顺德举行。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向包括顺商在内的广大企业家发出倡议:2019年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蔡冠深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能“塘水滚塘鱼”,不能关起门来搞建设。眼下当务之急是对标世界一流,多交流多学习,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世界级湾区。

  “东京湾区的制造业、纽约湾区的金融、旧金山湾区的科技创新是他们各自的优势,粤港澳大湾区有珠三角发达的制造业、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深圳的科技创新,兼具三大湾区优势,又相对年轻,有活力,有充分理由能够建设好。”他说。

  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商机无限,企业界应加强合作,共拓市场,在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中作出更大贡献。

  顺商俱乐部主席徐铁峰表示,每年都会为会员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们举办共同关注的主题论坛,组织企业到海外做参访交流。接下来,顺商企业将更大力度与大湾区工商界携手,交流访问,共拓市场。

  顺德企业家俱乐部是十年前由108位顺德知名企业家发起成立,成员包括家电、家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化工等制造业,以及综合服务业、房地产、金融投资等各行业顺德民营企业领导者,以及在粤港澳各地发展的顺德籍企业界精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