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林郑月娥在香港会见肇庆党政负责人

时间:2019-0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字体:



林郑月娥与赖泽华会谈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索有为 梁爱玲)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1月10日率队赴香港,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进一步推动肇庆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和肇庆同处于粤港澳大湾区,香港是亚洲国际都会,也是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有高效的专业服务以及大量的专业和管理人才;肇庆则自然资源丰富,地域广阔,可供开发空间十分可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肇庆和香港带来新的机遇,两地可优势互补,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增添动力。她鼓励两地青年加强交流,期望肇庆给香港青年提供实习机会,为他们开拓更多发展空间。

  赖泽华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好为肇庆提供了与香港合作的机遇。香港与肇庆差异性、互补性很大,合作的潜力大、空间广。期望香港把肇庆作为第二居所和产业拓展的首选地,加强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人才交流,深化在居住、科技、教育、医疗、专业服务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推动香港知名大学和医疗机构在肇庆设立分校(分院)或研究机构,同时借助香港的“超级联系人”作用,推动肇庆对接全球的优质资源,助力肇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