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深圳出现田园风“网红”打卡地,2000亩花海免费向市民开放

时间:2019-01-18 来源:南方网 柳艳 【字体:

  微风吹过,金色的油菜花、绚烂的格桑花随之摇曳,粉蝶们围绕着花儿翩翩起舞……这片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光明小镇的花海呈现一派悠然田园景象。据了解,光明小镇•欢乐田园1500亩花海已经进入初花期,春节期间将进入盛花期,将免费向市民开放,此外还有系列活动让都市人过一个充满乡趣的“光明小镇农业欢乐年”。

  光明小镇是光明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城镇化”的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总投资300亿元,总规划范围11平方公里,将打造“一轴五片区”,包括一条贯穿小镇南北的绿道,北部的国家现代农业庄园、中部的主题公园、生态小镇、迳口田园综合体,以及南部的森林运动公园。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总面积5710亩。花海就置身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位于整个园区东侧,规划总面积4848亩,包括稻田景观、园艺景观和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展示三大区域。首期呈现2000亩花海,其中1000亩油菜花海,1000亩草花,油菜花、草花波斯菊、百日草和硫华菊构成了黄色田块与紫色田块交织的美丽大田景观。

  花海将一年四季景色各具特色。稻田景观区规划面积1677亩,按照“油菜-早稻-花”和“绿肥-花-晚稻”两种稻花轮作模式种植,实现景观可持续;园艺景观区包括蔬果种植区、花卉种植区、美丽花岭和飘香果岭四大板块;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展示区包括水稻育种创新基地、油菜育种创新基地、水稻新品种种植示范区、油菜新品种种植示范区、水稻品种展示区、稻田立体种养区和蔬果新品种展示区,既是农业科技的试验田,也是农科成果的展示窗口。 

  光明区高度重视小镇建设工作,重点打造2019年光明小镇农业欢乐年,将为深圳市民呈现一系列新春活动:乡趣(2月5日-10日)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上演田园欢乐秀;乡望(2月5日-15日)欢乐田园热气球、现代化农业机械展示、摄影比赛;乡情(2月5日-15日)亲子活动、摄影比赛图片展览、扶贫专卖区、本土品牌饮食体验区(晨光牛奶、光明鸽、妙匠)……想来打卡的市民自驾、高铁、公交均可到达。光明区交通运输局将会开通摆渡巴士,从光明高铁站到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具体服务时间和车辆间隔待确定。据了解,花海是光明小镇率先开放区域,目前周围基础设施还在加紧完善中。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