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就凭它,这个春节还来广东过大年!

时间:2019-01-21 来源:南方网 周人果 【字体:

 即便在腊月,广东依然可以见到

  “飞鸟去不穷,连山复秋色”的景致。

  身处肇庆,就仿若置身百鸟天堂。

  除了观鸟,肇庆的节庆活动一个接一个。

  1月19日,离猪年春节还有不到20天,肇庆城内年味甚浓。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肇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请到广东过大年粤游粤精彩”活动在肇庆阅江楼前举行。花车、民间艺术、传统民俗等组成巡游方队,穿越8.8公里徒步路线,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围观。

  巡游方队中,不仅有展现广东及肇庆风貌的花车,还有来自广东各地的传统民俗表演,比如普宁的英歌舞,它是普宁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民间舞蹈,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被认为是扬正压邪、吉祥平安的象征,深受群众喜爱和推崇。

  巡游不仅展示岭南文化的风采,亦体现了市民的精神风貌。在“动感活力亲子家庭”方阵中,100个动感十足的小朋友骑着新潮儿童车,朝气十足。

  事实上,“请到广东过大年”冬季旅游营销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主会场均落地肇庆。

  肇庆是广东的旅游资源大市,是广东观光休闲、岭南文化和商务度假旅游的重要目的地。特别是通过承办第十五届省运会、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举办鼎湖山音乐节、肇庆国际马拉松、德庆乡村马拉松等活动,肇庆在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文旅融合新业态方面进行着积极的尝试和努力。

  据悉,广东暖冬旅游产品的打造,对做旺广东冬季旅游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广东旅游整体形象和“活力广东心悦之旅”品牌影响力。近年来,春节期间广东游客量逐年上升,据国家旅游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广东接待的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均居全国第一。

  春节来广东过大年,逛花市、赏民俗、游公园、尝美食、走滨海、泡温泉……丰富的文旅体验将一一呈现。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周人果

  摄影 陈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