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广东侨乡名产揭阳酱油首次出口新加坡

时间:2019-0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字体:

广东侨乡名产揭阳酱油首次出口新加坡

    海关工作人员指导酱油企业做好标签管理等各生产环节。 林丹琪 摄

  中新网汕头3月4日电 (陈启任 刘自学)汕头海关4日通报,日前,一批重11.2吨、价值52.8万元的揭阳酱油经海关检验监管合格,顺利通关登陆新加坡。

  海关部门介绍,这是广东揭阳侨乡名产酱油首次出口到新加坡,也是继今年年初首次出口基里巴斯后,再度成功开拓的国际市场。

  据介绍,酱油是揭阳十大特产之一,也是潮汕地区颇负盛名的调味佳品。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揭阳酱油就以其精湛的酿造工艺、优良的品质、独特的风味享誉潮汕乃至东南亚各国。2009年,揭阳传统酱油酿造技艺还被列入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已成为备受旅外潮汕乡亲喜爱的名牌“国货”。

  海关部门称,为了让揭阳传统酿造酱油跟上出口国的食品安全标准,揭阳海关深度解读拟出口国相关标准法规,指导企业严格对标健全安全生产控制体系,获得准入认证资格;对酱油企业原料采购、生产加工、成品检验、标签管理等各环节启用指标监控,保证产品持续符合安全质量要求;优化通关服务机制,助推揭阳酱油出口企业快速通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