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广东湛江两公司虾产品再获美国“绿卡”

时间:2019-03-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字体:

  中新社湛江3月6日电 (记者 梁盛)广东湛江海关6日公布消息称,2月27日至3月4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先后解除了湛江丰源水产有限公司、品先(湛江)水产有限公司输美生虾产品的自动扣留措施。至此,湛江持有输美水产品“绿卡”的企业增至8家,湛江水产品输美的通道持续拓宽。

  湛江是广东乃至中国重要的水海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水产业在湛江外贸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2018年,湛江对美出口水海产品4.8万吨、价值22.2亿元人民币,约占当年湛江市出口总值的10.7%。

  2007年6月,美国FDA对中国包括虾产品在内的5种水产品实施自动扣留,要求货物入关时批批检验。此举给中国输美水产品企业带来检验周期延长、仓储费用增加、货物不能及时周转等诸多障碍,增加了企业大量的通关成本。

  10多年来,为扭转不利局面,湛江海关不断加强水产品养殖加工环节的监管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指导企业不断完善卫生质量管理体系,先后多次帮扶当地水产企业顺利通过美国FDA官方检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