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航拍顺德龙舟汇 探秘龙舟历史印记

时间:2019-03-19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在佛山市桂畔湖边,有一栋形似龙舟的建筑,它就是传统龙舟文化对外展示交流平台——龙舟汇。新华网发(符聪摄)

  站在“龙舟汇”二楼玻璃地面上,可以看到水在脚下流动。新华网发(符聪摄)

  “龙舟汇”以龙舟为整体造型,远观如一条巨龙腾飞于桂畔湖上,面积达896平方米,一共三层。新华网发(符聪摄)

  一层是办公及配套服务区域;二层是龙舟文化主要展览区域及休闲书吧区域;三层为露天绿化平台。新华网发(林佳虹摄)

  在龙舟汇内部,参观者可体验顺德龙舟文化。新华网发(林佳虹摄)

  馆内介绍了龙舟历史渊源、顺德龙舟获奖故事等,再现佛山龙舟文化的辉煌印记。新华网发(林佳虹摄)

  顺德龙舟汇将作为龙舟文化交流传承的主阵地,通过一系列艺术展示、交流体验和传统手工艺培训,让龙舟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新华网发(符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