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文化同心 筑梦珠江 穗台青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21-11-15 来源:金羊网 【字体: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通讯员穗台宣报道:记者13日从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11月12日,“筑梦珠江”穗台青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广州拉开序幕。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和多点联动的方式,吸引近200名两岸青年参加线下交流,逾2万人在线上进行互动。

  据悉,此次活动在广州市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黄花岗公园、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多个地点同步开展,活动设计了直播平台运营培训、传统文化制作工艺体验、辛亥革命主题(漫画)巡展等多个特色鲜明的青年交流项目。

  据初步统计,先期启动的“筑梦珠江 云展辛亥”分项活动目前在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观展人数已达17万人次,在台湾举办的“辛亥革命时期漫画展”观展人数约1500人次。

  据了解,自2018年“筑梦珠江”交流品牌创办以来,广州已成功举办多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为穗台青年交往、交心、交融提供了重要平台。本次活动以“文化同心 青春筑梦”为主题,主办方表示,希望两岸青年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互信、增进友谊、深化融合,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广州故事”,共同推进穗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全国台企联青委会主委周代祥以视频方式向活动开幕表示祝贺。

  据悉,近年来,广州出台“60条惠及台胞措施”等利好,成立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平台,大力推动台湾青年来穗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