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汕尾签约48个重点投资项目 总投资额1296.09亿元,公益捐赠总金额5.6亿元

时间:2021-11-23 来源:金羊网 【字体: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单伟宗摄影报道:20日上午,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举行,近300名乡贤代表、优秀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本次大会现场签约公益捐赠项目5个,总金额5.6亿元;重点投资项目48个,总投资额1296.09亿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汕尾人黄旭华院士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美好祝福。

  近年来,汕尾锚定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牢牢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坚定不移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坚定不移扛起“四大历史使命”,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显著变化。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汕尾全市GDP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增速连续四季度领先全省;今年前三季度,全市GDP同比增长14.3%,两年平均增长9.3%,增速继续稳居全省第一。

  “只要来了汕尾,就是汕尾人,就是‘家己人’。”汕尾市主要领导在大会现场满怀深情地说,今日的海陆丰大地,得天时,居地利,聚人和,未来可期、大事可成。这颗冉冉升起、熠熠生辉的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正向四海亲朋、八方宾客和天下英才发出热情呼唤、殷殷召唤,“我们将始终秉承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以一流的扶持优惠政策,为您在用地、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都提供有需必应的服务;以诚信法治政府建设,公平透明市场环境,为您鸣锣开道、保驾护航。我们将敞开怀抱,以求贤若渴的真情实意,恭候您来汕尾大展身手、收获抱负、实现价值。我们将真心诚意为您提供公共服务、生活服务等方面的便利和保障,让您在汕尾生活创业‘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