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洛杉矶大白兔奶糖冰淇淋热销 引发华人食客乡愁

时间:2019-03-07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店主从旅行中获得冰淇淋灵感。(美国《世界日报》/张宏 摄)

店主从旅行中获得冰淇淋灵感。(美国《世界日报》/张宏 摄)

  中国侨网3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大白兔”奶糖口味冰淇淋现身洛杉矶,引发华人乡愁和小时候的回忆。洛杉矶一家亚裔开设的冰淇淋店Wanderlust Creamery,最近在中国社交网络上特别火,不仅上了新浪热搜,还引发顾客购买热潮,常买断货,原因就是该店为庆祝中国新年,推出限时大白兔奶糖口味的冰淇淋。

  因为此事在中国社交网络发酵,大白兔的生产商冠生园表示,没有官方授权给该冰淇淋店,会调查其行为是否可能存在侵权行为。不过这款冰淇淋包装,并不如网上显示的那样使用大白兔奶糖的包装纸,只是使用写着店名的纸杯。在该店的Instagram帐户上,也不见大白兔包装纸的这款冰淇淋。

  4日上午11时左右就有华人聚集在格兰岱的Wanderlust Creamery店门口,其实店铺还没有开门。临近12时开门之际,陆续不断有顾客进店,且以华裔为主。店员看到亚裔面孔的顾客还特别提醒,大白兔奶糖口味的冰淇淋要等15分钟解冻才能出售。

  在放置大白兔奶糖口味冰淇淋的铁盒子前的标牌上写着,“从上海获得的灵感,冰淇淋由中国大白兔奶糖制作而成”的字样,来店内购买的民众,多数都选择了大白兔口味的冰淇淋。

  钻石吧的王小姐专程来这里吃大白兔冰淇淋,她说,她很喜欢尝试不同口味的冰淇淋,这是她第二次来这里,之前这里曾推出香港杨枝金捞口味的冰淇淋,她也来吃过。这次大白兔口味和小时候吃的奶糖一个味道,充满浓郁的牛奶味。

  住在格兰岱的祝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吃,她说,吃这款冰淇淋想起了小时候在上海家乡吃大白兔奶糖的记忆,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都是外婆不时在她上学的书包里,塞几颗大白兔奶糖。

  一对来自中国北京的游客,专程来这里吃大白兔奶糖冰淇淋,游客李小姐说,在网上看到这款冰淇淋含有大白兔奶糖,觉得很心动,所以一早就来,没想到店还没开门,在门外坐足一个小时。她感觉大白兔口味口感很绵密,冰淇淋有很浓的牛奶味,但是吃不出大白兔的味道,感觉就是牛奶味冰淇淋,觉得有点小失望,不过也算打卡了。

  店员表示,老板是菲律宾裔,很喜欢旅行,每次就会把旅行灵感做成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像店内还出售日本樱花冰淇淋、冰岛冰淇淋等各国口味的冰淇淋。目前店内最受欢迎的口味当然是从上海大白兔奶糖获得灵感制作的牛奶冰淇淋。不光是华人,其他族裔也很喜欢这个口味的冰淇淋。冰淇淋是2月推出,本来计划卖到2月底就结束,但因为这个口味太受欢迎,现在会延期到3月底结束。

  她说,其实店铺开业不过两三年,之前在中国新年也推出过茉莉花口味冰淇淋,但显然没有这款大白兔奶糖口味受欢迎,有时候周末会提早卖完。(张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