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办证启动移动支付方便华人华侨

时间:2019-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纽约3月6日电 (记者 廖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6日起开通微信和支付宝两个移动支付服务,为申请者缴纳办证费用提供更多付费选择。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说,这是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的便民新举措。黄屏表示,即日起总领馆开通的签证、办证费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服务,为申请人提供更多选择,也使大家享受到中国科技创新的便利。

  黄屏说,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区内华人华侨超过125万人,去年总领馆为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超过6万份,公证认证则超过3万份,领事工作是重要的“海外民生工程”。将中国国内早已习惯使用的移动支付,运用到纽约总领馆领事服务中,让前来办证的华人华侨有“宾至如归”之感。

  当日,前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换护照的中国留学生李宗林表示,移动支付跟国内一样非常完美,而且便民。他还获赠了总领馆专门为首日使用移动支付缴费民众准备的生肖玩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