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澳大利亚华裔候选人办造势大会 或成最年轻省议员

时间:2019-03-12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3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自由党候选人容思程(Scott Yung)举办造势大会,正式宣布参选月底的新南威尔士州大选,竞选悉尼南区高嘉华(Kogarah)选区议员。若成功当选,现年26岁的容思程将成为全澳最年轻的省议员。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容思程在新南威尔士州多元文化厅长威廉姆斯(Ray Williams)及前移民部长兼现任悉尼赫恩斯比(Hornsby)市长卢铎(Philip Ruddock)陪同下,正式宣布参选3月23日举行的州大选。

  据悉,容思程是华裔移民第二代,其父来自中国香港,早年在位于Flemington的农业市场推销教科书;其母则来自上海,初到悉尼时在Sydenham一家工厂打工。婚后,二人在赫斯特维尔(Hurstville)开办家教中心,渐成规模。容思程在念完公校后,先后就读精英中学Sydney Boys High和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

  容思程母亲从小带他到处做义工,让他学会付出,为他日后服务大众的理想埋下种子。而16岁时,容思程父亲因肝病突然离世,令他经历一段痛苦及迷惘时刻,他明白到生命的脆弱和渺小,继而立志从政,希望改变社会。

  容思程说:“我意识到,凭一个人的努力,只能帮到小部分人。如果我用学到的知识,凭我为社区服务的热情,参与决策和制定政策,就可以帮到千千万万的人。”

  作为新南威尔士州自由党的政治新星,容思程获得了包括启蒙恩师、前总理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新南威尔士州省长贝莉珍妮安(Gladys Berejiklian),以及新南威尔士州公平交易厅长马特·基恩(Matt Kean)等人的认可,并公开支持他参选。其中,霍华德形容,容思程是个年轻、有智慧和高度投入的青年,如果高嘉华的民众选他,他会把你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目前,容思程参与发布的选区政策包括:投入3.85亿澳元,对其选区内的St George医院进行重大基础设施升级,包括提供更多床位等。当地学校也将投入创纪录的政府资金,包括在未来四年,投入60亿澳元用于学校的改善和提升。在交通方面,拟通过投资交通通讯信号升级,使Illawarra线路每小时增加五列火车。Beverly Hill火车站也计划新建通勤停车场,并升级Bexley North火车站。

  据悉,高嘉华地区居住着数万华人,是全澳华裔居民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而容思程的最大竞争对手,是现任高嘉华工党议员柯民思(Chris Min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