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印尼驻广州总领事谷丹多: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增长迅速

时间:2019-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原标题:印尼驻广州总领事谷丹多: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增长迅速

  中新社南宁3月13日电 (黄令妍)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谷丹多(Gustanto)13日表示,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增长迅速,印尼愿充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及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深化印中之间贸易往来,扩大投资合作空间。

资料图: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冠言 摄

资料图: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暨投资合作工作会议当天在广西南宁举行,谷丹多参会间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述。

  谷丹多介绍,近年来中企在印尼投资增长明显,中国已成为仅次于新加坡、日本的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国。2018年,中国对印尼投资约44亿美元,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采矿业、制造业、电子产业等领域。

  “华为、腾讯等中国电子科技巨头纷纷赴印尼布局,给印尼带来了技术,创造了就业。”他说,电商的发展、电子支付技术的进一步普及将为印尼中小企业创造机会。

  谷丹多还称,连接印尼各岛屿的基础设施是印尼看重的一大国家利益,印尼对中企在这方面的投资也表示欢迎。

  印尼官方已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外资,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包括推行便利措施,使中国投资者通过网上申请即可获得投资许可,“不必跑到雅加达办理手续”,谷丹多说。

  已连续举办15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与东盟各国经贸往来的重要平台,印尼将出任第16届东博会主题国,谷丹多表示,届时将组织更多企业及印尼特色产品参展,“我们不仅期望在展会上实现零售成交额的提升,更期望印中企业在项目洽谈中达成更多投资合作意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