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白宫亚太裔顾问会主席徐绍钦:亚裔应培养企业家思维

时间:2019-03-21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初被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为白宫亚太裔顾问委员会(President Advisory Commission on 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主席的徐绍钦,是继祖炳民后,十几年来再度有华裔担任该职位。徐绍钦认为亚裔目前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各项政策、议题等参与度太低,而目前美国蓬勃的经济发展是很好的机会,亚裔应该把握这个势头,发展个人以及整体亚裔小区。

  华裔企业家徐绍钦已经在美国发展了40多年。他指出,新创事业(Entrepreneurship)和企业家思维是美国社会,也是美国梦的核心,“亚裔若希望受到主流社会的重视,应该培养我们的第二代突破这个玻璃天花板,让亚裔培养具前瞻性的构想。”

  针对亚裔老中青三代,徐绍钦认为有不同的发展方向。徐绍钦期盼通过亚太裔顾问委员会,让亚裔长者的照护议题受到主流社会的重视。而正在成长的孩子与青少年则应该了解美国的优势在哪里,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到更好的机会与教育。

  在过去两年,美国释出了500万个新的工作机会,随着特朗普的新税法等政策,徐绍钦肯定将有更多企业、工作回流,“接下来五年极有可能有再创造500万个工作机会。”

  徐绍钦指出,这些工作机会大多与STEM(科学、科技、工程、数学)相关,因此教育非常重要,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给予学习的机会,了解产业趋势。

  徐绍钦认为,20到40岁的中生代则应该给予他们企业家的训练,“不要只是埋头苦干,应该提升自己到一个管理阶层的视野。”他鼓励青年发展自己的企业,学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机会,提出解决方案,在各方面强化自己的能力。

  “你如过去法国,你可能无法成为一个法国人;去日本,无法成为一个日本人。但是你来到美国,你就是美国人。”

  徐绍钦认为美国这么多年来持续吸引世界各地的人移民是有原因的,不论是经济、教育、文化等各方面都十分优秀,但是亚裔太低调,参与度奇低,“为什么不利用这个机会?”徐绍钦表示,华裔在这个多元化的国家,应共同努力提升亚太裔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