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第四届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在美国旧金山举行

时间:2019-04-02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舞龙舞狮表演。(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摄)

舞龙舞狮表演。(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摄)

  中国侨网4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第四届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于当地时间3月31日在旧金山市府广场前举行。拜祖仪式庄重,祭拜先祖,让华夏儿女传承黄帝精神,不忘中华之根,做好“龙的传人”。

  拜祖仪式和以往一致,包括敬献花圈,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龙的传人”表演56个民族大团结。加州众议员朱感生朗读祭文。多位华裔小区知名人士亦出席活动,包括李孟贤遗孀林进敏,中华总会馆总董方锡林,华商总会会长张福明。

库比蒂诺副市长赵良方献花圈拜祖。(记者李晗 / 摄影)

库比蒂诺副市长赵良方献花圈拜祖。(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 摄)

  仪式上午10时开始,除不少华裔小区领袖和民众参与之外,还有多位民选官员出席,包括加州平税局委员郭娴(Malia Cohen),州众议员朱感生,库比蒂诺副市长赵良方,萨拉度加市议员赵嬿,和东湾都柏林市长郝博特(David G. Haubert)等。民选官员逐一向大典主办方颁发贺状,同时在祭祖环节中向黄帝献花礼拜。

  大会主持人李贝妮、俪志坚在致欢迎词时中表示,越来越多的海外炎黄子孙都加入寻根拜祖的阵容中,这个拜祖大典的平台让大家找到民族的认同感。

  参与活动的表演团体也为大典带来了丰富的节目演出。其中就有美国旧金山少林寺文化中心的《少林雄风》,访谷区舞蹈队的舞蹈《阿瓦尔古丽》,松辽合唱团的大合唱《爱我中华》。(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