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香港河源社团总会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04-02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陈镔超 文/图 【字体:

图片6.jpg图片9.jpg图片7.jpg

  【广东侨网讯】3月23日,香港河源社团总会在香港举行2018—2019年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由黄敬担任第七届全体会董会主席团主席等议程。

  当天下午,香港河源社团总会先后举行第七届会董会第三次主席团会议、第六届第六次及第七届会董/常董会议,以及2018—2019年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和通过了2018年度会务工作报告、2018年度活动情况、2019年活动计划以及第七届换届会董会及会董名单和新入会会员名单等事项。
  据了解,香港河源社团总会第七届会董会现有成员180名,其中:黄敬任主席,何志强任执行主席,叶长春任常务副主席。另外,该会名誉主席及名誉副主席有现届及历届政协委员多名。
  新当选主席黄敬表示,未来五年,香港河源社团总会将会以青年事务及专业发展、凝聚河源市在港(五县一区)乡亲为核心。进一步促进社团的团结凝聚、发展会员、做好地区工作、巩固发展义工队伍以及做好青年工作等工作,形成更大的合力,壮大总会的实力。黄敬还表示,有信心精诚团结,再创辉煌,促进乡亲交流合作,为推动港河实现互利共赢、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的晚宴上,会员们欢聚一堂,为家乡繁荣昌盛、为香港稳定和谐热烈交流、献智献策,青年事务委员会、妇女事务委员会、地区事务委员会、社会及专业事务委员会等也先后上台与会员见面,气氛热烈而温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香港河源社团总会一直坚持做好关心国事港事,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以及积极开展青年工作、不断拓展会务、促进河港两地交流等工作。据统计,2018年香港河源社团总会组织参与活动达120多次,参与人次近5000人。
  据介绍,香港河源社团总会第七届会董会社团未来将以联系乡亲、地区服务、社会服务、社会资源为工作大方向,青年事务及专业发展为工作重点,而社会服务包括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爱国爱港人士进入各级议会等。
  同时,该会计划在2019年开展各项活动,其中就包括编辑出版香港河源社团总会20周年特刊、6月份举行就职典礼与“饮水思源 香江情真”系列活动、万人“鬼步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