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新宁杂志》读者联欢晚会在纽约热闹登场

纪念杂志创刊110周年暨纽约联络处成立10周年

时间:2019-04-08 来源:新宁杂志 【字体:

1.jpg


2.jpg


  3月29日,在纽约8大道翠园酒家,新宁杂志顾问、读者、社团首长和乡亲近300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新宁杂志》创刊110周年暨纽约联络处成立10周年而举办的读者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新宁杂志》是中国第一家公益性侨刊,创刊至今已有110周年,集政治、经济、教育、民生、地方掌故、风景名胜等内容报导于一体,是一本跨世纪的台山“百科全书”,成为联络海内外两个台山的“集体家书”,读者们都以拥有一本《新宁杂志》而欢欣鼓舞。

  在欢乐的生日歌曲响起后,名誉社长梅雨庄和容艺辉、冯锦锋、梅贤添、伍俊生、马华胜、陈英豪、马伟财、蔡裕明等顾问切蛋糕庆祝,拉开了读者联欢晚会序幕。

  接着,纽约联络处本届主任容艺辉致揭幕词,他宣布:中国第一侨乡的第一本侨刊、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联络处——纽约联络处,走过了10个年头,现在正式挂牌!

  为创建纽约联络处劳心劳力的秘书长马华胜以《10年历程不忘初心》致词:10年前串连发动核心顾问谭广伦、伍俊生、刘邦禄、余钢深、赵伟群参与筹建,随后获得首届主任刘郁南、甄振扳慷慨解囊而逐渐成为聚集20位顾问成立了纽约联络处,而今有41位顾问加入,成为活跃在纽约侨社宣传正能量的文化团体。马华胜表示:“书生报国,文章济世,是我的初心。所以我乐意从事文化教育工作,支持《新宁杂志》!”

  纽约台山联谊会元老、老读者陈丽娴也在会上畅谈了《新宁杂志》几十年挚爱的感情!年轻一代的读者罗少领最近当选为广府人总会常务会长,他表示在学生时代已经知道新宁杂志曾任职总编辑梅健行的名字。

  会上,对为《新宁杂志》和经纽约联络处作出贡献的顾问、读者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联欢晚会在歌曲《朋友》的大合唱谢幕,大合唱掀动全场的乡情、亲情、友情,气氛达到高潮。(文清  赵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