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芝加哥新市长走访华埠 承诺繁荣华人社区

时间:2019-04-09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当选市长莱特福特与欢迎她的华龙体育社青年握手。(图片来源:《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当选市长莱特福特与欢迎她的华龙体育社青年握手。(图片来源:《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中国侨网4月8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刚刚当选为芝加哥市长的洛丽•莱特福特前来华埠,与华人社区各界代表和侨领见面。她在讲话中说,芝加哥是一个世界性的城市,中国必须是我们未来的一部分,这一点非常重要。她表示,芝加哥和中国在商业和文化事务方面有着良好的、共同的关系。“我们需要确保尽一切可能来加强这种关系。我期待着与新到任的中国总领事就这些领域的举措展开合作 ”。

  莱特福特在讲话中还回顾了华裔在美国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贡献。她说:“你们来自遥远的地方,有时不得不在十分艰难和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劳作,你们的工作并不总是得到应有的评价和赞赏。但是,你们坚持不懈,努力工作,为家庭、孩子更好的生活作出承诺。我将致力于确保唐人街继续发展繁荣,确保我们对这个社区的需求反应更加充分和迅速,我认为这很重要。”

当选市长莱特福特与中国总领事赵建交谈。(图片来源:《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莱特福特还表示,将会努力加强华裔社区在芝加哥市和伊利诺伊州的代表性。她说,代表性很重要。我认为,作为新政府我们将有机会以身作则,确保我们提升唐人街社区的地位,并确保你们对这座伟大的城市所做的所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默默无名的贡献,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得到认可。莱特福特还提到支持中国城划分为独立选区和计划建设一所高中,这两项都是当地华人社区极为关注的议题。

  出席欢迎见面会的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向莱特福特的当选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芝加哥是美国的重要城市,也在中美关系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期待着与新市长一起共同努力,推动芝加哥与中国省市的更紧密的合作。莱特福特市长在侯任时间就来到华埠,说明她对于华人社区的关注、承诺和支持。中国总领馆将会全力支持莱特福特市长的工作,并祝她履职成功。”

  此间人士认为,莱特福特在华埠对于芝加哥与中国关系的表态,表明她将会继续其前任的对华友好政策,努力实现由前任芝加哥市长戴利在任时提出的、现任市长伊曼纽尔继续身体力行,付诸实践的“要把芝加哥建成为美国对华最友好的城市”的愿景。

当选市长莱特福特与侨界代表等主宾合影。(图片来源:《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这次见面会是由“华埠联盟” (United Chinatown Organization),“芝加哥华埠特别活动委员会” (Chicago Chinatown Special Events) 及万濠酒楼联合主办的。“华埠联盟”主席马森柱和一些与会人士说,芝加哥市长尚未就职,刚当选四天就来到华埠;还有联邦众议员戴维斯、新当选的市财长玛丽莎•艾文、新当选的华埠所在区25区区长卢汉士、库克郡财长玛利亚•帕帕斯等重要政界人物都一起来出席,这在华埠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这说明华裔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也显示了我们对于民选官员和议员们的支持,这对华埠的未来发展和华人地位的进一步提高大有帮助。

  57岁的莱特福特是芝加哥首位非洲裔女市长,她在4月2日的复选中,以73.70% 比26.3%的绝对优势击败另一位候选人,赢得此次市长的角逐。她将在5月20日正式就职。当地一些主流媒体指出,莱特福特就任市长会面临至少五个挑战,诸如街头暴力,市政腐败,警务改革,公立学校校的改革,以及芝加哥市的财政危机等。如何能够处理和解决这些问题,绝非易事,对她将是很大的考验。(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