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庆祝建市103周年 舞龙舞狮亮相游行

时间:2019-05-15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陈赞新夫妇。(美国《世界日报》/张越 摄)

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陈赞新夫妇。(美国《世界日报》/张越 摄)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蒙特利公园市5月11日举办庆祝建市103周年游行活动,数十个游行队伍和民众共同为蒙市庆生。华人市长陈赞新表示,这是每年一度的盛会,希望蒙市成为更加宜居并对商业更加友好的百年城市。

  游行队伍充满了蒙特利公园市的特色。走在最前面的舞龙舞狮队,以及少林武术、广场舞队伍等,体现了该市华裔占多数的市民结构。游行队伍中还有多所中学的乐仪队,鼓乐阵阵,意气风发。

  陈赞新和太太乘坐敞篷车出现在游行队伍中,市长夫妇欢迎各界民众到蒙市游玩。市议员吴学儒和太太也坐在敞篷车中向民众挥手致意。蒙市唯一的女市议员Teresa Real Sebastian则和丈夫以及自家狗狗一起,加入一个狗狗社团游行。她高呼口号呼吁蒙市修建一座狗公园。以往蒙市多次提案修建狗公园,但因多数市民反对而未能通过。

  当天游行大礼官(grand marshall)由社区活动家Theresa Amador担任,她是蒙市都市计划委员会主席,并担任阿罕布拉学区家长教师联合会会长等职位。此外,她还是拉美裔银行业者联合会创办人和主任,西裔教育委员会主席等。平时她还活跃于蒙市狮子会和蒙市图书馆基金会等组织。原本邀请的大礼官 Antoinette Toni Harris因家庭原因未能参加。

  当天巴恩斯公园设有摩天轮等户外游乐设施,吸引很多小朋友参与。(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