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马来西亚颁发华人文化协会文化奖 冀促文化薪传

时间:2021-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吉隆坡11月1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三年一度的“文化奖”于13日举行线上颁奖礼,十一位获奖人分享九项大奖。

  华人文化协会文化奖是马来西亚华人文化事业代表性奖项,至今已举办九届。本届文化奖以“素质扎根·文化薪传”为主题,共设有音乐贡献奖、教育贡献奖、历史研究贡献奖、社会贡献奖、文化贡献大奖、艺术贡献奖、文学贡献奖、青年才艺创作贡献奖和青年表演艺术贡献奖九个奖项,希望能“给予在文化领域有卓越贡献的前辈及资深者,一个高度肯定和崇高敬意的平台”。

  马来西亚音乐家吕书成和周扬平、教育家郑奕南、历史学家李业霖、医学家萧光麟、作家和文化工作者曾玉英、画家柯继雄和谢锡明、文学家陈政欣、戏剧导演王涵奕及曾获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的李劲松等十一人分享这九项大奖。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长张雅诰表示,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发展历程是“溯源自祖籍国中国中华文化精神的海外传播、传承和传颂的文化长征之旅”,华人文化传承既要坚持中华文化精粹,又要在马来西亚和多元种族文化共融,升华为马来西亚华人多姿多彩的本土文化,同时不背离原汁原味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风貌。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亦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表示,古人与先贤留下来的智慧结晶意义非凡,必须将这些无价之宝传播与传承下去,让更多人接触与认识它们。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在致辞中赞许华人文化协会成立以来,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促进文化交融和了解。他希望华人文化协会在中马民间文化交流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让中马文化交流更加紧密、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