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省侨办组织海外华人画家来粤采风 庞国梅会见

时间:2018-11-16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省委统战部庞国梅副部长(前排右五)与参加集体创作的画家们合影留念

采风团到访英德连樟村

澳大利亚蔡国华老师在新兴国恩寺写生

日本杨永琚老师在连南千年瑶寨写生

总结交流会现场

  【广东侨网讯】 由广东省侨办组织的“2018华侨华人广东文化行--海外华人画家采风团”活动11月5-13日举行。11月1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在广州会见了采风团一行。

  来自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越南、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香港的15位华侨华人画家应邀参加活动,先后到清远市英德连樟村、英西峰林走廊、连南千年瑶寨,云浮市新兴国恩寺,江门市开平碉楼、台山梅家大院,广州市荔湾永庆坊和黄埔古港等地采风创作和交流。采风团一行还参观了广东华侨博物馆和广东美术馆。

  画家们表示,通过采风活动既领略了南粤大地自然山水之美,感受了岭南民俗和侨乡历史文化底蕴,寻访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港口遗风,也见证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硕果,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也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获益良多,不虚此行。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用他们的画笔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优势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友好往来。

  省委统战部巡视员林琳陪同采风团到英德市采风访问,并在11月12日出席活动总结会,与采风团一行就采风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严力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