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省侨办主任庞国梅会见马来西亚华裔青年考察团

时间:2018-11-23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左二)向访问团张柏垣主席((右二)和萧志国(右一)赠送纪念品.JPG

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左二)向访问团张柏垣主席(右二)和萧志国(右一)赠送纪念品

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巡视员林琳与张柏垣主席、萧志国主席等合影留念.JPG

省侨办主任庞国梅、省委统战部巡视员林琳与张柏垣主席、萧志国主席等合影留念

  【广东侨网讯】11月2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在广州会见了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张柏垣和马来西亚乡亲总团联合会主席萧志国率领的马来西亚华裔青年考察团一行,并进行座谈交谈。省委统战部巡视员林琳参加会见。

  张柏垣感谢省侨办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此次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和马来西亚乡亲总团联合会联合组团来粤进行友好交流和商务考察情况,感谢省侨办在他本人和商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许多帮助让他们获益不浅,希望今后能给予马来西亚华裔青年更多的参与侨办活动的机会。

  萧志国介绍了马来西亚乡亲总团联合会的基本情况,认为此次联合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赴粤考察,主要是给乡亲总团联合会青年创造接触中国、了解广东的机会,推动华裔青年积极参与侨团活动,分享发展商机。

  庞国梅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赞扬马来西亚华社各青年团架构健全、会务活跃,在团结旅马华裔青年,协助母会开展会务,维护会员利益,促进中马两国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看到张柏垣主席和萧志国主席等通过参加侨办培训班等活动,个人自身不断得到提升和事业取得不断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

  庞国梅说,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经济总量连续29年位居全国首位,其中海外华侨华人的贡献功不可没。当前,广东正处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节点上,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重点的各项举措;广东发展前景可期,希望此次考察给你们带来商机。她最后说,华裔青年是未来侨社的接班人,是侨社持续发展的希望,期待与在座各位建立更加密切联系,相互支持,加强交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携手合作推动侨务工作的发展,衷心希望马来西亚青年团能够成为促进中马、粤马交流合作的纽带和使者,共同谱写新时代合作共赢的新篇章。(谌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