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省海交会副会长林琳会见秘鲁驻广州领事伊万·西尔瓦

时间:2019-01-02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省海交会副会长林琳(右三)会见秘鲁驻广州领事伊万.西尔瓦(左三).JPG

省海交会副会长林琳(右三)会见秘鲁驻广州领事伊万.西尔瓦(左三)

  【广东侨网讯】12月27日下午,秘鲁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兼馆长伊万·西尔瓦拜访广东省侨办、省海外交流协会。省海交会副会长林琳会见西尔瓦一行,就合作举办秘鲁华侨华人历史专题展等事宜进行了商谈。

  伊万·西尔瓦表示,旅秘华侨华人大多祖籍广东,2019年是华人抵达秘鲁170周年,也是广州和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市建立友好城市15周年,藉此机会举办秘鲁华侨华人历史专题展很有意义。驻广州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还计划在展览期间举办秘鲁华侨华人历史专题学术研讨会、粤籍侨胞历史书籍发布会等系列活动。希望广东省侨办对展览给予协助和支持。

  林琳对伊万·西尔瓦领事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秘鲁驻广州总领馆举办秘鲁华侨华人历史专题展、积极推动秘鲁与广东友好往来与合作交流表示赞赏。他说,秘鲁是拉美地区华侨华人移民历史最长、人数最多的国家,华人融入当地程度高,对秘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促进中秘友好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工作。秘鲁华侨华人大多祖籍广东,秘鲁驻广州总领馆拟与广东省侨办合作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及有关侨乡市举办秘鲁华侨华人历史专题展,对展示秘鲁华侨华人移民史、发展史及对秘鲁和祖(籍)国所作贡献的历史、弘扬“粤侨精神”、促进中秘友好具有积极意义,省侨办将大力支持,共同把展览办好。

  原省侨办对外联络处、广东华侨博物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李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