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庞国梅赴港出席社团春茗活动 加强交流共促大湾区建设

时间:2019-04-02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图1:专程拜访蔡冠深先生.jpg

专程拜访蔡冠深先生

  【广东侨网讯】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率团赴香港出席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2019惠州春茗”、香港台山商会第二十三届理监事暨会员2019年春节联欢大会等活动,并拜访有关香港粤籍社团和重点人士,宣传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凝聚合作共识和力量,共同推进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

  访问团专程拜访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先生,介绍我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部署,听取他对发挥华侨华人优势助推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建议。庞国梅高度赞扬蔡冠深先生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及在促进中外交流、粤港合作、支持科技兴国、公益慈善等方面的贡献。双方就加强联系合作,发挥侨智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团与香港中山社团总会、香港东莞社团总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等座谈,就合作共促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交流。庞国梅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是广东和港澳新时代发展的重大机遇。广东省委、省政府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的“纲”,举全省之力推进建设,近期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就我省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力推进大湾区建设进行了部署。庞国梅希望旅港乡亲发挥优势,抢抓大湾区建设历史机遇,主动了解、主动宣传、主动参与、主动献计,为粤港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为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支撑区、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再立新功,并在参与建设中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好发展。 (梁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