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庞国梅率团访问泰国马来西亚 宣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时间:2019-04-30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在曼谷举行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宣介及侨务工作座谈会.jpg

在曼谷举行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宣介及侨务工作座谈会

拜访清迈中华商会并向侨界宣介粤港澳大湾区.jpg

拜访清迈中华商会并向侨界宣介粤港澳大湾区

在吉隆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宣介会上向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会长古润金等侨领赠送大湾区建设宣传资料.jpg

在吉隆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宣介会上向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会长古润金等侨领赠送大湾区建设宣传资料

拜访马六甲广东会馆和马六甲中国公学.jpg

拜访马六甲广东会馆和马六甲中国公学

  【广东侨网讯】4月20日-27日,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率团访问泰国和马来西亚,深入侨社侨团走访慰问侨胞,调研侨情、听取侨声,广泛宣传介绍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凝聚侨心侨力推动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

  访问团每到一处,都向侨胞们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广东推进大湾区建设的部署安排,赠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传资料,并在泰国曼谷、清迈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分别举行了“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宣介和侨务工作座谈会”。庞国梅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广东出台了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深度对接中央要求、港澳所需、湾区所向、广东所能,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以大湾区建设为“纲”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庞国梅强调,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仍然需要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参与,希望侨胞们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商机、共赢发展。

  曼谷、清迈、吉隆坡三地主要侨团负责人、知名侨领和华商等参加了在当地举行的大湾区宣介会,部分侨领和华商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对海外侨胞来说也是参与祖(籍)国和家乡建设、拓展自身事业的重大机遇,纷纷表示将积极对接大湾区建设规划部署,积极支持、参与、推动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

  访问团拜访了两国主要社团、华商组织、文教机构和泰国正大集团、盘谷银行、金鹰集团、金狮集团等华商企业,广泛听取两国侨胞对广东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庞国梅强调,广东省侨办将一如既往贯彻“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不断密切与海外侨胞的交流合作,继续为海外侨社建设和侨团发展,为海外侨胞来粤投资兴业、参与大湾区建设等提供服务,大力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访问团还分别拜访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驻清迈总领事馆,与使领馆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当地侨情和侨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