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黄宁生会见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访粤团 共享共促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

时间:2019-06-0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聪 通讯员/岳桐)5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在广州会见了来粤参访的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部分代表访问团。

  黄宁生向访问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谢海外华侨华人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发挥实力雄厚、融通中外等优势,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泛传播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理念,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积极到广东考察交流、创新创业,共享共促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实践者;发挥表率作用,广泛团结服务侨胞侨团,做海外和谐侨社建设的模范和带头人。

  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于5月29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以“拥抱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450多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出席。会后与会代表分赴有关省市参观交流,其中来自31个国家的70位代表到广州、深圳参访,实地考察了解改革开放成就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