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香港慈善家2020年继续在内地开展侨心救护车捐赠项目

时间:2020-08-11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捐赠的救护车 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供图 摄

捐赠的救护车 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供图 摄

  中国侨网广州8月10日电 (郭军 肖韵贤)记者10日从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获悉,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世界经济大受影响,香港知名慈善家霍宗杰先生及香港道德会却依然坚持为“老,少,边,穷“地区排难纾困,传递爱心,根据部分农村和偏远地区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继续通过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开展“2020年侨心救护车”捐赠项目。

  目前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已于6月先后赴广东省茂名、阳江、汕尾实地考察救护车的需求情况,并结合卫生院的服务区域、管理水平等方面的资料和数据,筛选出最有迫切需求的卫生院名单推荐给为捐赠人。在7月上旬,基金会与捐赠人代表及救护车供应商合作代表一起再次到阳江、茂名、及广西玉林、合浦、南宁、梧州等地10家卫生院进一步实地了解情况,并将调研情况实时向捐赠人反馈。

  日前,基金会与捐赠人研究决定,计划将在广东阳春市、广西玉林博白县、南宁上林县,以及捐赠人指定的云南怒江州、新疆皮山县、河南延津县、福建寿宁县共8家乡镇卫生院捐赠8台侨心救护车,这批救护车也是2020年的首批侨心救护车。

  据了解,霍宗杰先生及香港道德会自2016年开始,已通过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共捐赠了侨心救护车33台,捐赠款物近3500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