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广州公证处远程视频公证受侨胞欢迎 业务量环比增长15%

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方伟彬 何思明)广州公证处23日发布消息,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开通近半年来,广州公证处远程视频公证业务量环比增长15%,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着力破解海外华侨办理公证燃眉之急,让群众办理公证更加方便。

  记者了解到,广州公证处根据当事人体验反馈,在平台新增“简易办证”“定制文书”两项功能。当事人上传资料,输入公证事项、公证目的、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并提交申请。接收信息后,公证员会主动联系当事人,改变以往当事人输入信息多,耗时长等诸多不便,由当事人“小心翼翼摸索办”变为“公证员主动协助办”,当事人不到3分钟就可以完成信息输入,极大缩短申办公证时间,极大方便初次申办公证和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当事人。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公证处根据海外华侨公证需求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当事人不但可以申请委托、声明公证,还可以申请出生、学历、驾驶证、无犯罪、疫苗接种凭证等7大类42小项的公证事项。

  不少当事人通过远程受理平台妥善解决了购房、卖房、抵押、注销登记、赠与、受赠等现实需求。办理公证过程中,广州公证处将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内容明明白白告诉广大华侨,让当事人不跑腿并节省交通费用等开支,真正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

  下一步,广州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将加强经验总结,继续拓展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完善服务流程,扩大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供给,为海外华侨提供“365天不打烊,24小时全天候”的公证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