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菲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汉语班结业 学员学中文歌

时间:2018-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31日为一群特殊的学生举办结业典礼。该院为来自菲律宾军队和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局两班39位学员,度身定造的为期两个月的汉语普通话培训课程,当天结业颁发证书。 关向东 摄

  菲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汉语班结业

  中新网天使城(AngelesCity)7月3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31日为一群特殊的学生举办结业典礼。该院为来自菲律宾军队和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局两班39位学员,度身定造的为期两个月的汉语普通话培训课程,当天结业颁发证书。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菲方院长CARMELAS·DIZON博士致辞说,普通话班结业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学员们今后多说多练,享受普通话沟通带来的中菲交往乐趣。

军队班的艾可人,是位优雅的文员,她认为中菲是邻居,历来关系就好,一定也会越来越好,她把汉语学习带进了家,每每带着9岁的儿子一起来上课。 柳长城 摄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名誉理事、该院首位菲律宾本土老师裴刚,是该培训课程负责人。他接受中新网采访介绍,菲军队班5月24日开班,每周四小时,学员来自菲律宾军队总部OCG、OVC、OG8等16各不同部门。菲国家经济发展局班,5月15日开班,每周六小时,学员分别来自的审计、财务、法律、人力资源、公共关系、农业和社会发展等部门,共计20人。课程以《成功之路入门篇》为教材,以中国国家汉办HSK汉语水平一级考试作为课程测试评估手段,主要教授汉语基本知识并穿插中国文化教学,使学生在掌握基本汉语沟通交流能力的同时,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当代社会,希望助力中菲“一带一路”项目的合作。

20岁的谭美清(BEIATAMAYAO)大学刚毕业,她告诉记者中菲军校间交往很多,希望以后选到自己交流时,学习的普通话能够派上用场。 关向东 摄

  负责两个班的林思荻、刘晓欣老师介绍,学员们基本汉语零基础,练习声母、韵母发音和拼读起步,学了基本日常对话,又点横竖撇捺学书写汉字。文化课上,学员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对比中菲美食文化,还学会了演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军队班的艾可人,是位优雅的文员,她认为中菲是邻居,历来关系就好,一定也会越来越好,她把汉语学习带进了家,每每带着9岁的儿子一起来上课;20岁的谭美清(BEIATAMAYAO)大学刚毕业,她告诉记者中菲军校间交往很多,希望以后选到自己交流时,学习的普通话能够派上用场。付雪莉(FORASHERRY)是菲国家经济发展局的一位部门主管,她在结业典礼上分享,普通话班激发了她学习的热情,如今她利用谷歌等翻译软件,开始随时随地学汉语。“中菲经贸交流越来越多,自己希望帮助双方更多经贸人士成为合作拍档,我们的椰子、香蕉、芒果、深海海鲜在中国市场一定会受欢迎。”

刘晓欣老师介绍,学员们基本汉语零基础,练习声母、韵母发音和拼读起步,学了基本日常对话,又点横竖撇捺学书写汉字。 柳长城 摄

  资料显示,随着中菲友好关系进一步加深,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先后与菲律宾外交部、教育部、移民局、海关、国家图书馆、菲律宾总统府、众议院等政府部门签约成为合作伙伴,为其官员提供应用汉语课程及中华文化知识讲座。

学员们对中国文化、中国结感兴趣。 柳长城 摄

  2017年2月,该院正式开始在菲国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开班授课,为总统府新闻部及其下属机构(菲律宾国家信息局、国家出版局、国家印刷局等)127名职员教授汉语课程。2017年7月11日,该院与菲律宾总统护卫队签署汉语课程协议,为菲律宾总统府50名护卫官兵开设汉语课程;2017年9月28日,该院的菲律宾众议院汉语课程开课,有学员40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