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促进秘中文化交流 秘鲁国会授予何莲香女士荣誉证书

时间:2018-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秘鲁国会举行了隆重的仪式,由秘鲁国会秘中友好小组为92岁高龄的何莲香女士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她在秘中两国的政治、经贸和文化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秘鲁国会授予何莲香女士荣誉证书。(图片来源:秘鲁《公言报》)

  秘鲁国会议员,国会秘中友好小组秘书贝蒂•格雷斯,国会议员、秘中友好小组成员卡洛斯•多明格斯先后发言,他们称赞何莲香女士为秘鲁与中国两国的文化交流、经贸往来、促进秘中外交关系发展以及在华文传媒《公言报》做出的贡献。

  秘鲁国会议员高度评价何莲香女士为秘中外交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到在秘鲁土生的华裔对秘中两国关系所发挥的作用。

  何莲香女士在发言中称,她为秘中两国关系发展工作了70年,这项工作对她来讲非常有意义。她说,“我虽然出生在秘鲁,但我仍然是中国人。”她回顾70年来为中秘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到两国关系改善、加强,再到现在秘中两国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

  她说,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秘鲁进行了正式访问,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在参加使馆国庆招待会上说,秘中两国贸易在2018年已经增长了17.4%。她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可以使两国经贸、科技等各领域交流更上一层楼。

  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中国驻秘鲁使馆政务参赞李昀、秘中商会主席谭义勇、通惠总局主席梁顺和戴汉基,以及秘鲁友人参加。(孟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