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悉尼农历节庆典拉开帷幕

时间:2019-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悉尼2月1日电 (记者 陶社兰)1日傍晚,霏霏细雨中,悉尼农历节(SydneyLunarFestival)拉开帷幕。

  当天,在海外客运码头举行的庆典开幕式上,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为醒狮点睛,随后,醒狮欢舞,扮成可爱小猪的小朋友们载歌载舞,向市民、游客恭贺猪年的到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日傍晚,悉尼农历节(Sydney Lunar Festival)拉开帷幕。图为醒狮表演。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悉尼市政府揭幕4盏全新创作的农历生肖花灯,它们均出自当代澳籍亚裔艺术家之手。

  这4盏花灯作品分别为:悉尼歌剧院5米高的矩阵式(matrix)猪宝宝灯,设计者钱建华(JustinQian);环形码头前滩沿岸8米高精美的猴运塔(monkeytower),设计者张露茜(LouiseZhang);岩石区的3盏2.8米高的剪纸艺术羊灯(papercut-stylesheep),设计者薛美玲(Pamelasee),卡德曼小屋(Cadman’sCottage)前庭6米高的充气式岩石憨牛灯,设计者谭思考(LaurensTan)。游客可在庆典期间光临环形码头前滩多处展区,观赏体现12生肖的13盏花灯。除主题生肖灯外,第13盏花灯是由艺术家邓忠设计的“忠忠的飞天猪”,在海外客运码头(OverseasPassengerTerminal)展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日傍晚,悉尼农历节(Sydney Lunar Festival)拉开帷幕。图为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右二)为醒狮点睛。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悉尼农历节活动亮点包括,悉尼海港大桥彩灯;多民族文艺社团的表演;悉尼市长到唐人街拜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最多人吃饺子,龙舟赛等。另外,本届庆典期间还安排了80多场脍炙人口的相关活动。其中包括:岩石区农历新年集市、月神公园(LunaPark)农历新年活动、谊园音乐会、新南威尔士州手工艺展馆(CraftNSW)《PigsinMud》展览、唐人街品粥游览等。

  本届悉尼农历节策划人由艺术家兼作家ValerieKhoo担任,预计在2月1日至10日举行的猪年贺岁活动中,吸引游人130多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