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四海同春”文艺晚会亮相南非开普敦

时间:2019-02-12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2月1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号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中国侨联主办的“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晚会在南非开普敦拉开帷幕,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与蔡国庆亮相晚会,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度了美好的一夜。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与蔡国庆亮相晚会。(来源: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号)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与蔡国庆亮相晚会。(来源: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号)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总领事林静、副总领事曹利,开普敦市长丹·普拉图(Dan Plato)等市政官员,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等当地侨领侨胞出席晚会。

  此次晚会场面火爆,数百名观众将剧院挤得满满当当,门票供不应求。除了前来欣赏祖国艺术表演的侨胞们外,晚会也让当地民众深感惊艳,传统的中华之美一览无遗。

宋庆龄基金会赞助的黑珍珠孤儿演唱团演唱。(来源: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号)

宋庆龄基金会赞助的黑珍珠孤儿演唱团演唱。(来源: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号)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总领事林静在致辞中向《四海同春》艺术团表达了热烈欢迎,他认为,《四海同春》已经成为了一张闪亮的名片,是海外的春晚,也是海外华人华侨必不可少的艺术大餐。晚会给观众们带来的地道的文化精粹,也带来了祖国亲人们的问候。

  林静表示,《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是高水平的文化艺术展示,而参与演出的艺术家们都是国内外超一流的知名艺术家。此次观看晚会的嘉宾有来自当地各界的友好人士,他们将通过这些艺术家、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进一步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张建民表示,艺术团很高兴能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开普敦,与当地侨胞们共度新春佳节。《四海同春》艺术团在2019年春节举行海外访演,为侨胞们带来家乡亲人的祝福和问候。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来源: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展望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将自身的发展与世界的发展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繁荣。

  胡建华会长则代表开普敦全体侨胞向《四海同春》文艺演出团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文艺演出团的团员们能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远万里、不辞辛劳的来到开普敦为当地侨胞送上文艺演出。他表示,文化团的到来,即弘扬了中国文化,也温暖了海外侨胞的心,更拉近了海外游子与故乡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