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印尼玛琅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日”激发学生学中文热情

时间:2019-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印尼玛琅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日”激发学生学中文热情

    9日,由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汉语日”中文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 孙艳艳 摄

  中新网印尼玛琅3月10日电 (林永传 闫新月)“我要学汉语,我要去中国”。9日,由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汉语日”中文比赛现场,有学生被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吸引,由衷喊出了自己的向往。

  当天的“汉语日”活动,吸引了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本部及穆罕默迪亚大学、普拉维查亚大学和玛中大学等汉语教学点师生的热情参与。

图为太极扇表演。 孙艳艳 摄

图为太极扇表演。 孙艳艳 摄

  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Evi Eliyanah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除了自已将以身作则努力学习汉语外,还将不断促进印尼玛琅市乃至东爪哇地区的汉语教育,不断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中方院长廖桂蓉希望更多的印尼学生可以学会汉语、爱上汉语并因此获得幸福。

图为才艺比拼。 孙艳艳 摄

图为才艺比拼。 孙艳艳 摄

  廖桂蓉称,玛琅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其规模和影响力正不断扩大,不仅包括了玛琅地区的玛琅国立大学、穆罕默迪亚大学、普拉维查亚大学和玛中大学,还扩展至泗水市的崇高基督教学校和三宝垄市的三宝垄国立大学。表明汉语和中华文化正越来越受到印尼民众的欢迎和重视。

  当天“汉语日”中文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分为中文演讲比赛和中华才艺比赛两个环节。16名选手参加中文演讲比赛,47名选手进行了中华才艺的比拼。演讲者或慷慨讲述、或娓娓道出对“天下一家”的理解和领悟;才艺比拼者则精彩展现了民族乐器、舞蹈、武术、书法等中华文化的魅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