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50名清迈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参与汉语培训班学汉语

时间:2018-04-10 来源: 【字体: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馆网站消息,2018年4月4日,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出席清迈国际机场工作人员首届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班的50名学员来自清迈国际机场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培训班由驻清迈总领馆和清迈国际机场管理局(AOT)共同举办,由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执教。

参与培训人员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网站

  任义生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世界学习汉语的人日益增多。“中泰一家亲”,两国经贸、旅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十分活跃。2017年到访清迈等泰北府市的中国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其中通过清迈机场出入境的中国游客近150万人次,因此机场工作人员学习汉语、掌握汉语非常重要。他鼓励学员们克服畏难情绪,持之以恒学好汉语。

  清迈国际机场管理局蒙塔尼局长感谢中国总领馆对该局首届汉语培训班的支持和协助,感谢任总领事对学员们的大力鼓励,希望培训班学员认真用心学好汉语,提高语言沟通能力,全面提升机场服务中国游客的能力。

  为协助清迈机场、公立医院等为日益增多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今后还拟协助清迈国际机场移民、海关等部门和清迈府立医院等机构举办汉语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