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一日三件盛事 伦教慈善给力

时间:2011-12-23 来源: 【字体:

  广东侨网讯 12月21日,4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其中包括专程赶回来的港澳乡亲齐聚伦教,参加顺德翁祐中学落成暨奖教奖学活动与千里驹故居修缮竣工剪彩仪式。


  当晚,伦教街道办事处在长鹿农庄举办了大型的慈善答谢晚宴,旨在对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港澳乡亲进行答谢。

 

  港澳乡亲齐聚伦教


  当天举办落成暨奖教奖学活动的顺德翁祐中学是广东省最早的侨捐学校之一,1984年由旅港乡亲翁祐捐建,它的易地重建得到了翁祐后人翁国基1500万元的支持。经过多年的发展,翁祐中学办学成绩逐年提高,当天该校的奖教奖学活动,对一批优秀教师、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奖励。对于多年来不断为家乡捐资办学,翁国基说:“这是应该的,这里是自己的家乡。”


  在当晚的慈善答谢晚宴上,社会各界人士与港澳乡亲齐聚一堂,参与当晚的慈善募捐活动以及支票致赠活动。翁国基向伦教慈善会致赠了415万元的支票用于翁祐中学教学设备的购买。港澳乡亲代表、伦教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席陈秋也表示,旅外乡亲将一如既往参与家乡的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

 

  筹得2000多万用于慈善事业


  在当晚的慈善晚宴上,伦教街道办事处首先向伦教慈善会致赠了100万元的支票,除此之外,港澳乡亲、本地企业单位以及个人也纷纷致赠支票。在当晚设置的慈善礼包认购活动更是得到了现场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进行认购,将慈善晚宴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去年11月份开始,伦教街道开展教育基金百万行募捐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大型慈善募捐活动,截至今年10月份,活动共筹得善款2000多万元。据伦教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笔资金除了捐赠人指定的用途外,均会用于街道的助医、助学、助残、助困。据了解,除了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范围和救助力度之外,伦教街道还将加强对困难群众精神上的关怀,推行干部与困难群众“一对一”结对帮扶,为困难群众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并以此推动伦教全社会参与到爱心帮扶活动中去,对有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进行帮扶。

 

  相关新闻


  千里驹故居将成粤剧文化博物馆

 

  南粤名伶千里驹故居是佛山市文物保护单位,早在2008年,伦教街道办事处就和千里驹后人协商,由顺德区政府和伦教街道办事处出资修缮并代为保管20年。12月21日修缮竣工的千里驹故居迎来了它的竣工剪彩仪式。


  当天的千里驹故居粤曲声阵阵,伦教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以及千里驹后人参与了剪彩仪式。千里驹的孙子区达明说,以前回来的时候,爷爷的故居还比较破落,现在政府对它进行了修缮,希望粤剧艺术可以在这里得到传承。


   现在的千里驹故居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清代部分仿明代建筑,两房一厅,设置了顺德粤剧简介的展览,第二部分是修好的两层西班牙式建筑,设有千里驹的介绍。据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文体办公室主任黄炫丹表示,千里驹是南粤名伶,赢得了“南有千里驹,北有梅兰芳”的称号,现在的千里驹故居里设置了粤剧文化介绍,意在将千里驹故居作为一个展示粤剧文化的博物馆,从而将粤剧文化传承下去。(来源:珠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