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佛山】澳洲南番顺乡亲会拜访禅城区外事侨务局

时间:2018-11-26 来源:禅城区外事侨务局 【字体:

双方互赠礼品.JPG

  【广东侨网讯】11月23日,澳洲南番顺乡亲会访问团一行在会长梁江财先生的率领下,到禅城区外事侨务局拜访。区外事侨务局局长潘惠冰、副局长张挺传接待了访问团。

  座谈期间,梁江财会长介绍了澳洲南番顺乡亲会的历史及现在的发展情况。澳洲南番顺乡亲会会馆是亚洲以外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中式宗祠之一,至今已有超过160年的历史,会馆在2004年被维多利亚州列为州文物遗产。乡亲会目前有会员近1000人。“禅城区是我的祖籍地,今次回到家乡很有亲切感,禅城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令人振奋”,梁江财会长表示乡亲会有很多会员也是禅城的乡贤,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发挥乡亲会的作用,加强禅城与澳洲墨尔本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

  潘惠冰局长对梁江财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禅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禅城区目前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助推“一带一路”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外事侨务局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积极对接海外华人社团,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助力禅城发展,同时积极借助海外华人社团在当地的影响力,协助禅城企业“走出去”,提升企业品牌国际化,为禅城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发挥积极作用。(禅城区外事侨务局 王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