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佛山】青年千里会 共画同心圆

时间:2018-12-06 来源:高明区外事侨务局 【字体:

来访团参观阮涌古村落.jpg

来访团参观阮涌古村落

马来西亚广肇会馆与区外事侨务局互赠纪念品.jpg

马来西亚广肇会馆与区外事侨务局互赠纪念品

马来西亚青少年现场演奏小提琴.jpg

马来西亚青少年现场演奏小提琴

  【广东侨网讯】2018年11月26日,高明区沧江中学和马来西亚中化中学师生40多人在明苑共聚一堂,共同举办了一场热闹的联欢晚会。晚会上双方展示才艺,高明学生展示了古筝演奏、中国舞蹈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马来西亚青少年则带来了小提琴弹奏、口技等海外流行文化节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活跃,双方青少年在活动中迅速建立起友谊。通过中马文化的碰撞,激发出兄弟姐妹般的感情,让青少年们感受到虽然身系不同的国籍,但是都是炎黄的子孙,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在这一刻,无分彼此。

  出席晚会的有区外事侨务局局长陈鹏生、马来西亚广肇联合总会秘书长何长江及一众嘉宾。

  此次晚会,是中马2018年第四届中马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一高明站活动的一环。活动当日,为促进马来西亚青少年对高明传统文化了解,区外事侨务局带领来访团参观了古村落阮涌村、龙窑钱币博物馆等具有高明历史特色的文化教育点,加强了来访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认可。(高明区外事侨务局 李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