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汕头】新加坡潮州总会代表团莅汕考察

时间:2018-12-07 来源:汕头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广东侨网讯】由新加坡潮州总会会长谢楚明先生率领的新加坡潮州总会代表团一行140人于11月21日--22日莅汕访问。访问团成员包括新加坡潮阳会馆、揭阳会馆、醉花林俱乐部等多个社团负责人。22日上午,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在龙湖宾馆与代表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汕头近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高新区等重大平台的建设情况。林副市长表示,中新、汕新友谊源远流长,交流往来密切,新加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新加坡潮州总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弘扬优秀潮汕文化,致力于促进及鼓励潮籍乡亲之间、潮籍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总会与其他组织和团体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访问团为汕头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进一步密切汕头与新加坡的友好关系,增进两地在经贸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访汕期间,代表团一行在市外侨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市侨批馆、开埠馆等,充分体验感受潮汕特色侨乡文化。(汕头市外事侨务局 李馥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