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河源】两岸三地客家餐饮文化交流会在河源举行 推动客家美食走向世界

时间:2019-01-21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刘竹子 【字体:

  【广东侨网讯】1月18日,由河源市旅游局主办、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承办的两岸三地客家餐饮文化交流会暨客家文化美食节开幕仪式在河源市巴伐利亚庄园举行。

  河源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友平、市台办副调研员蓝国平、巴伐利亚庄园副总裁万言,以及来自台湾、香港、河源的客家餐饮文化研究专家、团队等百余人出席交流会。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该市大力实施“河源客家菜师傅”工程的具体体现,是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倡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和省委李希书记关于“粤菜师傅”工程重要指示要求的举措。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湾、香港、河源都具有稳定的客家群体,与河源文化同根、信仰同源,举办此次活动将更好促进、加深两岸三地的文化交流,为客家餐饮文化的交流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我市客家美食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形成旅游带动美食、美食带动旅游的生动局面,打造河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客家大厨工作坊”揭幕、“两岸三地客家美食集市”开幕剪彩活动,让市民、游客能在巴伐利亚庄园,品尝到两岸三地客家美食,感受异地客家美食风情,弘扬和发展客家餐饮文化,擦亮客家菜品牌。